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省妇联来辛集市调研家庭文明建设工作座谈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龙 富心迪 聂星涵
2021-09-16 18:13:56
分享:

  长城网辛集讯(记者周龙 见习记者富心迪 通讯员聂星涵)9月15日,河北省家庭教育学会会长刘保平一行6人来辛集市实地调研家庭文明建设工作,并召开座谈会,辛集市政协副主席谢晴陪同调研,市妇联、文明办、教育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本次调研主要采取座谈、实地走访、访谈等方式,了解新时代家庭文明建设面临的新形势、开展家庭文明建设工作的现实情况及面临的主要困难等。

  座谈会上,辛集市妇联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辛集市“新时代家庭文明建设”整体情况,近年来,辛集市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核心,广泛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强化家长家庭教育主体责任,大力开展文明家庭创建活动,营造和谐健康的家庭和社会环境。与会人员围绕当前家庭文明建设现状、面临的主要问题、基层群众对家庭文明家庭的期待和需求等内容进行了发言交流。

  刘保平对辛集市家庭文明建设工作表示肯定。她指出,家庭文明建设工作有特色、有亮点,希望辛集市要在原有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健全机制、创新载体,进一步深化家庭文明建设工作;形成多部门联动深化家庭文明建设的工作合力,进一步开拓家庭文明建设新途径。

  谢晴强调,要深刻领会家庭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广泛凝聚树好家风的思想共识。大力加强家庭文明建设,广泛弘扬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座谈会后,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辛集镇第三中学、家庭教育示范基地。

关键词:家庭,辛集市,调研,座谈会,妇联责任编辑:富心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