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上门服务解民忧 法律援助暖人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龙 刘晓天 贾少博
2021-09-24 11:03:40
分享:

  长城网辛集讯(记者周龙 见习记者刘晓天 通讯员贾少博)全市政法队伍警示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积极转变作风、主动作为,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不断完善优化便民惠民举措,用心用情贴心服务贫弱群众。

  9月22日上午,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接到一件“特殊”的法律援助申请,申请人李小会是一位73岁高龄老人。考虑到老人行动不便,工作人员和拟承办律师来到位伯镇小冯村李小会老人的家中,为老人就机动车交通事故一案提供上门法律援助服务,把法律援助无偿服务送到家。

  工作人员向老人了解详细情况,确认其申请法律援助的意愿后,现场审查了老人申请法律援助所需的相关证件和条件,办理相关手续,正式受理该案件。

  为弱势群体提供法律援助,既是公益活动,也是社会责任。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将继续开展为行动不便的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提供高质、高效、贴心上门法律援助服务,以良好的服务态度和服务能力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法律援助的温暖。

关键词:法律援助,老人,市司法局,位伯镇,上门服务责任编辑:富心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