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市政协召开十届二次常委会会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龙 富心迪 张松 赵康宁
2021-10-18 18:45:36
分享:

  长城网辛集讯(记者周龙 见习记者富心迪 通讯员张松 赵康宁)10月18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十届二次常委会会议。市政协主席牛军波,副主席谢晴、边志华出席会议,副市长田亚宗应邀出席会议。市政协秘书长、政协常委、市政协机关全体干部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副市长田亚宗汇报了辛集市城建交通工作情况;文体局有关负责人汇报了辛集市文化体育工作情况;市政协常委围绕辛集市城市建设和文化体育工作进行互动交流、协商议政;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政协委员手册》和《新修订政协章程问答》。

  牛军波强调,政协组织是政治组织,政协委员是政治身份,必须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持续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打牢政协工作的思想基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学习政协基本知识,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完善政协学习制度,政协党组带头学,机关干部参与学,常委会集体学,参加全省政协系统视频辅导学,委员培训学,做到全员学习、全面覆盖。

  他强调,要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深刻理解协商的含义、正确掌握协商的方法、健全完善协商的制度,落实好政协职能责任,推动政协协商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要加强政协委员队伍建设,抓好委员学习培训,坚持政协委员分批次列席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市政协常委会会议制度,广泛搭建政协委员履职平台,加强委员履职管理,不断强化政协委员责任担当,在加强学习、履职尽责上走在前、作表率,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努力推动十届政协工作干出新样子、迈上新台阶、谱写新篇章。

  边志华主持会议,并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讲了意见。会前,与会人员还实地视察教育路辛中桥、黄石高速辛集东互通项目、澳森全民健身中心项目建设情况。

关键词:政协,会议,协商,常委会,辛集市责任编辑:富心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