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民生实事利民惠民 让“夕阳红”更美更精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龙 富心迪 王俊 赵康珏
2021-10-18 18:48:52
分享:

  长城网辛集讯(记者周龙 见习记者富心迪 通讯员王俊 赵康珏)近年来,辛集市高度重视养老服务工作,将健全完善养老服务体系纳入全市10件民生实事之一。10月14日,辛集市首家护理院—辛集悦年华护理院建成开诊,为辛集市老年人提供多种便捷服务,让“夕阳红”更美更精彩。

微信图片_20211018175100

  走进护理院,就听到一阵悠扬的戏曲声,辛集市戏曲爱好者为护理院的老人们带来了精彩的戏剧表演,与老人们共度重阳节,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赢得了老人们的阵阵掌声。

  护理院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进一步完善医疗服务体系的重要内容,是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连续性、协调性、整体性的重要措施。辛集市悦年华护理院立足于社会需求把辛集市的中老年人作为重要服务对象,为老年患者长期提供医疗护理、康复促进、临终关怀等服务。

微信图片_20211018175002

  据了解,悦年华护理院门诊开设西医内科、中医科、放射科营养科、预防保健科等多个科室,院内设置床位50张,还设有老年健身活动室、多功能厅等,并配套先进的全套化验设备、医学影像设备、康复设备,极大地方便了附近老年人就医。

  同时,护理院还配套建设了养老机构,配备200张床位。为老人们配备了娱乐室、电视机、娱乐器材等,护理人员们无微不至地照顾老人的生活起居,提高了老年人生活质量,确保老有所依、老有所乐。

  悦年华护理院老人穆忍告诉记者:“我在这住了有一个多月了,生活上挺好,吃的也挺好,每天吃的都不重样,比在家里都好。也能玩,活动室里,有麻将,有扑克,还有球,服务人员照顾的也挺好,在这住得非常开心。”

关键词:辛集市,实事,夕阳红,惠民,利民责任编辑:富心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