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市工运史馆正式开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龙 富心迪 王俊 赵康珏
2021-10-19 17:26:04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周龙 见习记者富心迪 通讯员王俊 赵康珏)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人阶级伟大品格,铭记辛集市工人运动历史,市总工会精心筹建,经过一年多的资料搜集和场馆建设,辛集市工运史馆于“十一”期间正式开馆。

  工运史馆位于市工人文化宫四楼,建筑面积达300平方米。走进工运史馆,仿佛穿越了时光隧道,一张张图片、一件件物品,记录了辛集市工人阶级和工会组织,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凝聚广大职工群众在革命、建设、改革、发展等各个历史阶段发挥的重要作用和取得的辉煌成就。

  工运史馆展出内容包括“勇立潮头,敢于斗争”“发展生产,奋发图强”“改革开放,创优争先”“履职担当,铸造辉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五大板块。以时间为轴,综合运用多种展示手段,再现了辛集市工人运动令人心潮澎湃的历史画卷,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新的阵地。

  工运史馆的建立,使广大职工群众更加了解辛集市工人运动、工会组织建立与发展的历史进程,有利于激励大家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为辛集市全面建设新时代高品质中等城市贡献自身力量。

关键词:辛集市,史馆,工运,工会组织,党史责任编辑:富心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