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市十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龙 刘晓天 王鹏 王铭晗
2021-10-24 21:25:24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周龙 见习记者刘晓天 通讯员王鹏 王铭晗)10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向主持召开市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范玉柱、陈贵房、刘占、陈江涛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贾越文、市法院院长鲍立斌、市检察院检察长杨丽芳、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魏阔,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乡镇人大主席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20年市本级决算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20年市本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农业结构调整、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公共医疗卫生服务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法院民事执行情况的报告。

  会议审议通过了辛集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处理办法;审议通过了辛集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履职管理办法。

  会议通过了人事事项。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张向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认真组织好各级人大代表,做到传达学习全覆盖,确保每位代表都能学深悟透、真正领会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围绕全市中心工作,积极组织代表开展视察调研活动,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督促解决好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为建设高品质中等城市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要全面加强“人大代表之家”建设,充分发挥代表履职平台作用,促进代表依法履职、积极履职、高效履职。

关键词:人大常委会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