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河北辛集中学开展“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付安娜 李敬考 高梅
2021-10-28 18:52:02
分享: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爱国意识和民族责任感,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明确当代中国青年肩负怎样的重任,应当树立怎样的理想信念,该追求怎样的人生,近日,河北辛集中学开展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主题团日活动。

  第一部分,奏响永恒的主题曲—中国共青团的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一起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第二部分,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上的讲话,“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我们党秉持以人民为中心,永葆初心、牢记使命,乘风破浪、扬帆远航,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征途漫漫,唯有奋斗!第三部分,强信念跟党走做新青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青年是时代的弄潮儿,是实现党的奋斗目标的重要力量。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第四部分,立下青春志,实现中国梦—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同学们积极发言,畅谈感想。作为新时代新青年,要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传承红色基因,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此次团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党和祖国的认识与热爱,也明确了新时代青年人的责任,激发同学们努力学习、勤奋进取,为接下来的学习、生活指明了方向。(来源:辛集中学)

关键词:主题,团日活动,河北,中学,辛集责任编辑:富心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