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法院坚守抗疫一线显担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龙 刘晓天
2021-11-05 13:22: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周龙 见习记者刘晓天)11月1日0时至18时,辛集市发现4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辛集进入应急状态。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辛集市人民法院迅速行动,举全院之力坚决落实联防联控任务,同时利用空余时间抓紧清理积案,力争疫情防控和审执工作两不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辛集市法院第一时间召开党组会议,积极响应辛集市委防控办要求,充分发挥法院主体责任,全面动员,全面部署防疫和疫情中的审判执行工作。院党组压实责任,靠前指挥,加强调度,要求全体干警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并迅速抽调20名精锐干警到卫健局参加流调。院党组成员带领6个组,分别奔赴各自责任区域,进入抗疫最前沿。辛集法院负责的网格区域涉及11个小区、100多家商户和沿街80多家门店,人员近5000人。

  核酸检测信息采集、网格管控、维持秩序、防疫宣传……面对时间紧迫和繁重的网格任务,干警们夜以继日、毫无怨言,坚决完成好网格区域各项任务。他们已发放出入证2000余张,按时完成11个小区3800余人的核酸检测信息采集任务,累计派出90余名干警通过喇叭广播、电话核对等方式进行排查通知,确保了核酸检测不漏一人,停业防疫不漏一户。

  夜晚降临,法院干警仍在一线坚守。他们连夜在网格区域内搭建抗疫帐篷6顶,执勤干警24小时昼夜值守,为群众筑起一道抗疫防线。

  党旗飘扬,法徽闪耀。疫情面前的辛集法院,正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展现了新时代法院人不怕困难、勇往直前的良好风貌和责任担当。

  目前,辛集第二轮核酸检测已经开始,辛集法院人的抗疫行动还在进行中。

关键词:法院,核酸检测,抗疫,辛集市,担当责任编辑:富心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