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11月8日辛集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要点速览丨全市现有确诊病例42例;新增确诊病例详情公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龙 刘晓天 富心迪
2021-11-08 12:36: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11月8日讯(记者周龙 见习记者刘晓天 富心迪)今天上午,辛集市召开第6场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微信图片_20211108122759
发布会现场。

  11月7日新增8例确诊病例

  2021年11月7日0时至24时,辛集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例。截至7日24时,辛集市现有确诊病例42例。新确诊病例已由120负压救护车转运至石家庄市定点医院诊治。

  现有病例42例

  截至7日24时,辛集市现有确诊病例42例。新确诊病例已由120负压救护车转运至石家庄市定点医院诊治。

  辛集新增8名确诊病例详情公布

  确诊病例1:尹某某,男,9岁,现住辛集市小辛庄乡小章村。

  确诊病例2:孙某某,女,37岁,现住辛集市小辛庄乡小章村。

  确诊病例3:宋某某,男,12岁,现住辛集市小辛庄乡北宋村。

  确诊病例4:孙某,女,29岁,现住辛集市时代华府。 

  确诊病例5:孙某某,女,14岁,现住辛集市小辛庄乡小章村。

  确诊病例6:孙某,女,40岁,现住辛集市小辛庄乡小章村。

  确诊病例7:孙某某,男,40岁,现住辛集市小辛庄乡小章村。

  确诊病例8:王某某,女,7岁,现住辛集市小辛庄乡杨家庄村。

  新增2个封控小区

  11月8日凌晨,新增安定大街西段的鑫苑小区南院、永安街东段的鑫苑国际城书香园片区2个封控小区,目前,辛集市共有9个封控小区。封控小区居家隔离、足不出户、上门服务。居家隔离人员单人单间、佩戴口罩,减少家庭成员之间的接触,做好健康监测、环境消毒、居家通风。

  保障肉、蛋、奶、等生活资料正常流通

  按照辛集市委、市政府及上级部门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11月3日,辛集市农业农村局全力开展农产品运输车辆发放绿色通行证工作,全面保障肉、蛋、奶、水产品、蔬菜、水果等“菜篮子”产品以及种畜禽等生活资料正常流通,并要求各农产品生产加工企业全面做好农产品运输车辆和农产品生产加工基地的消毒工作。到目前,共计发放农产品绿色通行证295个。

  暂停或取消各类文体娱活动

  一、强化文体旅游行业管控。

  二、暂停举办各类体育活动。

  三、取消开展各类文化活动。

  四、凝聚抗疫正能量。

  启动应急预案,保证正常供电

  面对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国网辛集市供电公司以“三保一优”举措稳电保供。

  一是保电网安全。面对突发疫情,我公司迅速启动应急保电工作方案,对电网调控人员实行AB班封闭轮换值守管理。

  二是保重要区域。辛集市辖区内有特级保电用户1个、一级保电单位3个,临时性重要保电用户场所14个。

  三是保民生用电。为冬季民生用电提供可靠保障,备好备足抢修车辆、人员及物资。设有16支抢修队伍,专业巡视抢修人员185人,抢修车辆58辆。

  四是优便民服务。针对疫情期间市民不方便进出的实际,依托网上国网APP、以及现有服务平台、客户经理微信群等媒介,建立“线上服务”渠道,及时收集用户用电需求、发布供用电信息。

关键词:辛集市,确诊病例,小辛庄乡,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责任编辑:富心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