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三天零新增:齐“辛”守护这座城

来源: 冀云  作者:周龙 刘晓天 富心迪
2021-11-18 18:19:52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11月18日讯(记者刘晓天 富心迪)11月18日,辛集市新冠肺炎病例连续三天零新增。据辛集市第十三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发生后,辛集市通过采取多项防控措施,疫情防控工作呈现出稳中向好的态势。

  辛集市与深泽县接壤,深泽县出现阳性病例后,辛集市立即启动应急响应,10月30日,对小辛庄乡全部14个村和中里厢乡4个村连夜采取封控措施,同步开展核酸检测。11月1日,发现阳性感染者4例,均来自小辛庄乡。

  为遏制疫情扩散,辛集市委、市政府在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科学指导下,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开启了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

民警在辛集市黄石高速口值守。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供图

  管控、封控,防止病毒扩散。各出入市口实行应急交通管控,派驻警力24小时值守,全市交通管控,所有民、辅警义无反顾坚守一线。97个村,127个小区封闭式管理,全部领导干部下沉一线,抽调90%党政各部门人员投入疫情防控,200人进驻小辛庄乡,坚决把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

  核检、救援,切断传播链条。18天、54万人、8轮全员核酸检测。确诊病例第一时间由120负压救护车转运至石家庄市定点医院诊治。全省各县市千余名工作人员、700多辆负压救护车紧急驰援。

医护人员冒雪入户核酸检测,保证不漏一人。辛集融媒体中心 供图

  供给、配送,保障群众生活。线上订单线下配送,辛集市组织450辆车,2000余名员工和多支志愿者队伍夜以继日,保证各类生活必需品及时送到市民手上。确保疫情期间天然气供应,如有缺口,压非保民。居民欠费不停水。暴雪天气电路断线,153人披星戴月抢修保障正常供电。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同舟共济共渡难关。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是一线英雄的付出与坚守,是全市人民的支持与团结,是全省人民的关切与驰援,让辛集市疫情防控遭遇战获得了阶段性的胜利!

11月9日凌晨1点,400余辆增援辛集市的120负压救护车陆续到达辛集国际皮革城广场,集结待命。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供图

  目前,辛集市累计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1例,其中16例已治愈,现有确诊病例55例,新增病例隐患仍未完全排除。

  零新增不等于零风险。辛集市副市长刘士民说:“下一步,我们将依法、科学、精准防控,因时、因地、因势规范调整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团结一心、接续奋战,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

关键词:辛集市,疫情防控,病例,小辛庄乡,新冠肺炎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