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南智邱镇:防疫生产两手抓 乡镇企业有序复工

来源: 冀云  作者:刘晓天 王露露 赵康珏
2021-12-01 18:44:43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刘晓天 通讯员王露露 赵康珏)连日来,随着辛集市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向好,南智邱镇在做好防控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工作的同时,组织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全力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通过走访澳森集团、福德纸业、翠王果品等企业,记者看到复工复产后,各企业严格实行进厂人员验码、测温、登记,生产车间内机器飞转、机声隆隆,货物有序运出,企业员工佩戴着口罩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忙碌着,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

  南智邱镇是辛集市工业重镇。为全面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南智邱镇召开辖区企业复工复产暨安全生产、环保工作安排部署会,并组织科级领导干部分包全镇26家重点企业,全部到企业了解情况,帮助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问题。

  此外,南智邱镇明确企业复工复产程序,由企业提出复工复产申请,南智邱镇应急办联合卫生院、派出所按照“五有”标准,对企业员工台账、防疫物资储备以及员工安全培训、设备检修等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开展验收检查,对符合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环保要求的企业,允许有序复工复产。

  辛集市翠王果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广达说:“复工复产以来,市委市政府、镇党委政府对我们企业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帮助我们企业、车辆能够及时把生产材料运进来,把我们的梨果及时销售出去,协调我们的车辆运输。同时,镇政府也给我们的员工提供了很多帮助,让我们的员工能够及时回到工作岗位,开始正常生产。其次,镇政府领导来我们企业多次进行现场办公,对我们提出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和指导,协调了相关资源,让我们的企业能够在短时间内恢复到疫情之前的生产生活水平。”

  当前,南智邱镇41家主要企业已实现复工复产。为维护疫情防控成果,南智邱镇还不断加强对复工复产企业的日常巡查,对企业人员戴口罩、测温、车辆和场所消毒、员工分餐等情况做好监督检查,并督促企业做好开工第一课,全面提升企业员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意识。

关键词:复工,生产,南智邱镇,防疫,乡镇企业责任编辑:富心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