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抗疫一线:冲在前面当先锋 志愿服务最光荣

来源: 冀云  作者:富心迪
2021-12-01 18:44:58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刘晓天)冲在前面当先锋,志愿服务最光荣。小辛庄乡小章村先后有70多名村民踊跃报名争当疫情防控志愿者,年龄最大的72岁,最小的20岁。他们任劳任怨,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封控管理、发送物资、配送生活物品等工作,用热心、细心、真心为村民服务。

  在小章村有这样一家四口,夫妻俩李立珍、孙平珍以及他们的儿子李良军和儿媳孙兰英,他们都是村里的志愿者。自10月31日起,老两口便驻扎在村口执勤点24小时轮流站岗。小章村外出隔离的人员多,需要不停地在执勤点为转运车辆升降道闸,这让老两口每天都很难睡一个完整的觉。小两口主要负责为居家隔离的村民配送食品、药品等生活物资,还自费购买消毒水,李良军每天开着自家的三轮车走街串巷6小时进行消杀。

  小章村志愿者孙新立一直坚守在一线,近些天天气逐渐变冷,他每天的工作就是挨家挨户为村民调试暖气,协调天然气公司上门检修。到目前为止,已经为200多户村民解决了暖气问题,是村民口中名副其实的“暖男”。

  在抗疫一线这样的“战士”还有很多,这样的故事更是数不胜数。他们扎根一线、他们勇敢无畏、他们无怨无悔,为全市人民筑起了坚不可摧的钢铁长城,守护更多人的平安。

关键词:村民,一线,老两口,抗疫,志愿服务责任编辑:富心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