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旧城镇:搭上电商平台 打造云上大集

来源: 冀云  作者:富心迪 张思瑶 娄雅坤
2021-12-01 18:45:23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富心迪 通讯员张思瑶 娄雅坤)省第十次党代会报告提出:“加快新型城镇化和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辛集市旧城镇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对农业的引领作用,培育壮大农业龙头企业,促进电子商务平台向农村延伸,让农民的收入越来越多、钱包越来越鼓。

微信图片_20211201181806

  在旧城镇云大集电商服务中心,一件件带着泥土和露珠的农产品,经过精心的分拣、细致的打包后,正准备销往全国各地。

  旧城镇云大集电商服务中心经理许建行告诉记者:“旧城云大集2021年大概卖出了6万单,总销售额能达到400万元。与传统销售模式相比,线上销售推广范围更广泛,农户足不出户就能把自己的农产品卖到全国各地,人均收入大概能增长30%。”

  旧城镇是有名的蔬菜之乡和梨果基地,现有果蔬种植面积2.1万亩,主要有韭菜、香椿、梨、桃、葡萄、樱桃等30多个特色品种,其中“军齐韭菜”、“旧城香椿”是传统特色农业种植产品,畅销全省乃至全国。

  在河北省第十次党代会报告中指出,要“大力发展农村电商和产销体系”。为深入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旧城镇瞄准电商便捷、高效、成本低、覆盖面广等优势,在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满足居民消费需求等方面寻找“结合点”,一方面加大电商人才培养、另一方面通过打造精品网货、树立特色品牌等举措,助力乡村振兴。

  旧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谢龙说:“大力发展农村电商被写入省党代会报告,令我们深受鼓舞。旧城镇是远近闻名的农业镇,下一步,我们将以旧城云大集农产品电商中心为核心,充分发挥黑猪、乳鸽、鸵鸟养殖及果蔬种植等特色农业优势,建设现代化农业产业园和农产品批发物流基地,打造集展示、销售、分拣、包装、储运、观光、采摘、服务、培训为一体的多元化农村电商中心,为农民增收提供新平台,为乡村振兴增添新活力。”

关键词:农业,旧城镇,党代会,电商平台,云上责任编辑:富心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