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产业辛集

科技引领未来 创新驱动发展

来源: 冀云  作者:富心迪 王鹏 李晴晴
2021-12-10 10:57:24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富心迪 通讯员王鹏 李晴晴)科技创新是城市发展的最强劲内生动力,在位于申科科技集团的河北省互感器技术创新中心,申科电子技术总监王聪正在精密微型互感器研究室里率领技术团队开展一项新的课题研究。

  随着新电能表国标对接IEC标准和R46国际建议,国内相关方研制开发了新一代多芯模组化智能电表,电流互感器作为智能电表电参量采集单元的核心器件,也需要满足更高的技术要求,如3mA以下的微电流测量等,普通零磁通互感器在微电流测量时会因为寄生电容等因素导致电表计量误差增大,无法满足新标准电表的起动电流计量要求,为尽快攻克这行业难题,王聪和他的团队不畏辛苦、勇于创新,研读了大量科技文献,进行了大量模拟实验,最终研究分析出微电流计量误差大的影响机理,研究建立了寄生参数的数学模型和电能表误差影响模型,并找到了可工程应用的解决办法。

  申科电子技术总监王聪告诉记者:“成功开发了一种新型低寄生电容无源零磁通互感器,可以完全满足新一代智能电表的各项技术要求,目前这一技术产品正在中试生产阶段,这项技术的成功研发是我公司在高精密电磁测量方向的一个重要技术突破,助力了我公司在新电能表国标迭代升级过程始终保持了行业竞争优势。”

  在刚刚结束的河北省第十次党代会上提出,要加快实施科教强省战略,推动形成依靠创新驱动的内涵式增长。市科技局作为科技引领、工业经济发展的主管部门,认真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坚定不移落实新发展理念,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通过强化政策支持、积极培育科技创新主体、强化先进科技支撑、持续推进企业技术改造提升等方式,帮助企业依靠精尖技术抢夺行业话语权。

  因前期新课题研究投入资金较大,申科科技集团出现资金缺口,市科技局便积极帮他们跑办资金支持,稳定其资金链。如今,申科科技集团新领域项目销售额较去年已实现翻倍。今年以来,针对企业资金短缺的问题,市科技局先后争取省级以上资金支持1000多万元,引导企业加大科技投入,提升创新能力。

  目前辛集市高新技术企业已达到119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达到689家,分别比十二五末增长10.7倍和5.8倍。其中被工信部认定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达到3家,省级“专精特新”企业29家,“专精特新”示范企业7家。省级创新平台由2家增长到19家,科技进步贡献率达到59.9%,是十二五末的1.24倍,创新发展迈上新台阶。

  据市科技局副局长缪立春介绍:“市科技局将以省第十次党代会为契机,使命在肩,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推进科技跃升计划,完善高新、科小、小巨人企业培育机制,加快落实鼓励企业创新优惠政策,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实现高新、中小企业数量和质量双提升。壮大优势企业,重点扶持规上企业及关键领域、细分领域带动力强的优质企业,加快培育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提升优质企业在工业企业中的比重。聚焦特色产业,提升设计水平、加大品牌宣传,扎扎实实做好质量品牌提升等基础工作,发掘企业自身的创新潜力,生产高质量产品,挤身高端市场。”

关键词:企业,科技,互感器,智能电表,创新驱动责任编辑:富心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