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省工信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郝莉笑一行到辛集市调研皮革服装特色产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晓天 张松 王铭晗
2021-12-28 20:31:25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12月28日讯(记者刘晓天 通讯员张松 王铭晗)12月28日上午,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郝莉笑一行到辛集市调研皮革服装特色产业,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副市长刘士民出席座谈会。科技局、开发区招商合作局、制衣中心、制革中心、政府办、发改局、市场监管局、市统计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郝莉笑对辛集市皮革服装特色产业基础、规模实力、市场占有率、产业链条、绿色发展等方面表示肯定,同时与各企业深入交流,在认真听取各参会企业关于生产经营、企业存在的问题等情况的汇报后,郝莉笑就本次皮革服装特色产业调研和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郝莉笑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继续把稳定工业作为重要的着力点,在完成今年任务的基础上,确保下一季度开好局;要进一步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加快特色产业的发展,坚定不移地走数字化、绿色化、高端化发展方向;要培育优质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加大对头部企业的投入力度,进一步加快专精特新的培育,带动其他中小企业创新发展;要加快提振工业经济运行质量,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

  郝莉笑表示,希望辛集市政府与各企业形成合力,同时会继续与辛集市加强联系,助力辛集市传统产业“发新芽”,推动辛集市传统产业做大做强。

  刘士民表示,辛集市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继续加大企业产品品类创新,加强品牌运营,加快培育行业人才队伍,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提升智能制造水平。同时,希望省级相关部门对辛集市组团参加的国内外专业展会给予专业展览会补助,鼓励更多的企业走出去;加强对辛集市特色产业重点项目建设的支持力度,助力辛集市特色产业做大做强;对辛集市皮革产业集群的工业设计中心、项目平台、智能制造投入、龙头企业的技术改造进行分类支持,给予资金政策倾斜;帮助进行资源对接,通过专业的品牌公司运营、强大的销售网络分销等形式,促进企业更好更快地发展壮大。

  座谈会前,郝莉笑一行到梅花皮业有限公司、工业设计创新中心,实地调研辛集市皮革服装特色产业情况。

关键词:辛集市,特色产业,一行,副厅长,工信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