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产业辛集

河北省评价结果公布,辛集市被评为A类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辛集发布
2022-01-07 09:27:11
分享:

  2021年河北省县域科技创新能力监测评价结果公布,辛集市被评为A类市。

  全省167个县(市、区)参与此次监测评价,其中A类仅32个,辛集为啥能成为A类?原因在这里。

  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把县域科技创新跃升计划摆在突出位置,与省科技厅签订了首家“厅县级”科技创新战略合作协议,被列为河北省第二批创新型县(市)试点,全市创新环境不断优化。

  辛集市连续2年囊括全国综合实力百强、绿色发展百强、投资潜力百强、科技创新百强、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五项桂冠”;连续获得全国县级城市高质量发展百强、全国科技创新百强等称号;被评为全省民营经济发展先进县(市);2020年获得全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综合评价县(市区)第三名。

  2021年,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30家,总量119家,每万家企业法人中高新技术企业数量位居全省前列;新认定科技型中小企业178家,总量达到695家;累计孵化企业和团队达到110个,目前在孵企业和团队52个;全市共有省级技术创新中心8家、省级产业技术研究院2家、省级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2家;今年新增省级“专精特新”企业11家,省级“专精特新”示范企业5家。

  金士顿公司荣获省政府质量奖提名奖、省企业技术创新奖一等奖;华莱鼎盛公司荣获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锦坤动物药业公司荣获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近年来,辛集市坚决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着力推动科技创新引领,紧紧围绕“1+3+2”主导产业,集中力量打造高端装备制造、信息智能、新型显示材料等3个产业链条,做精做专战略性新兴产业。

金士顿公司生产车间。

  申科电子获评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被认定为省级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试点,其“精密互感器智能化生产管理项目”通过省级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重点项目认定。

申科集团。

  三安车业是首批通过中汽认证中心电动正三轮摩托车3C认证的企业,拥有国际先进的激光切割技术、世界领先技术机器人焊接工艺、现代化的电泳喷漆流水线、行业领先的装配流水线。

三安公司生产车间。

  15名院士与辛集市建立了长期稳定深入合作关系,成功申报2家省级院士重点合作单位,先后建成市科技孵化中心、工业设计创新中心,连续4年承办省级创新创业大赛,26家企业主持或参与制订修订25项国家、行业、地方和团体标准。

第四届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

  辛集市大力实施人才兴市战略,吸引各类人才3.1万,20余名高层次人才入住博士楼,建成首家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

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

  持续加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建设,培育农业科技小巨人企业达到24家,与河北农大共建“马兰乡村振兴研究院”,2019年以全国第5名的成绩通过科技部验收,2020年成功跻身科技部“百城百园”活动,2021年在科技部绩效评估中获得全国第2名的好成绩。

马兰乡村振兴研究院。

  评为全省县域科技创新能力A类市,是对辛集市科技创新工作的充分肯定,辛集市将以此为契机,奋力开创辛集经济社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辛集发布)

关键词:企业,省级,科技创新,百强,辛集市责任编辑:富心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