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安全带回家 祥和过大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富心迪 范佳乐 王露露
2022-01-18 18:12:48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富心迪 通讯员范佳乐 王露露)春节临近,外出务工人员和学生陆续返乡,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和志愿服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1月17日,辛集市应急管理局和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安全宣传志愿者联合开展“安全带回家,祥和过大年”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在市汽车站、公交首末站等场所和农村、城镇社区等地摆放安全知识展板,设置宣传台、咨询点,发放应急与安全知识宣传手册,宣讲应急和安全知识、安全常识并接受群众现场咨询,有针对性地开展宣教活动,传播安全发展理念,普及应急和安全知识,深入农村、社区帮助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做好安全知识宣教和隐患排查,筑牢家庭安全防线。

  据了解,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共发放应急与安全知识手册、安全知识手册、安全宣传“五进”手册、12350有奖举报电话卡片、围裙等宣传资料和宣传礼品2000余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100余人次,提升了广大学生、务工人员和社会公众的应急和安全意识,营造了春运期间平安、祥和的安全氛围。

关键词:应急,安全知识,手册,志愿服务,安全宣传责任编辑:富心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