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关注辛集市两会丨政协辛集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富心迪 聂星涵
2022-01-27 12:58: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1月27日讯(记者富心迪 通讯员聂星涵)1月27日上午,政协辛集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会场内,灯光璀璨,气氛热烈。象征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悬挂在主席台正中,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会场内高高悬挂的大红条幅上写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加快建设现代化高品质中等城市努力奋斗。 

微信图片_20220127121656

  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应到委员274名,实到委员228名,通过钉钉线上参会29名,符合规定人数。

  田军、牛军波、张立明、谢晴、边志华和刘成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张立明主持会议。王文强、杨捷、张向、郭峰、刘宁、郭涛、杨国栋、李胜法等在主席台就座。部分市级领导以及住辛省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代表,乡(镇、区)市直部门不是政协委员的党政正职在辛集市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127123412

  上午8时,市政协副主席张立明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微信图片_20220127122602

微信图片_20220127122157

  市委书记田军代表中共辛集市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微信图片_20220127122347

  田军说,2021年是辛集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是在大战大考中经受锤炼、攻坚克难、彰显担当的一年,也是在大战大考中坚定信心、展现作为、夺取胜利的一年。一年来,全市上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疫情防控取得胜利,经济运行稳中向好,“三区建设”跨步跃升,城乡面貌日新月异,环境质量大幅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政治生态风清气正,开创了全面建设现代化高品质中等城市新局面。

微信图片_20220127122543

  田军指出,2021年,是辛集市政协事业创新发展、不断进步的一年。

  市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确保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落地生根。

  服务大局精准有力,为辛集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

  创新履职灵活高效,更好地发挥了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

  凝聚共识成效突出,为辛集改革发展稳定汇集了强大正能量。

  田军强调,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始终不渝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要坚持凝聚发展合力,聚焦“1253”工程,聚焦高质量发展,聚焦民主监督职能,为全面建设现代化高品质中等城市贡献智慧力量。

  要坚持体现特色优势,突出协商质效,搭好协商平台,抓好履职能力建设,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效能作用。

  要坚持加强队伍建设,切实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充分发挥政协党组作用,持续加大对市政协机关干部的教育管理,全面提升工作能力水平,打造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受政协辛集市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市政协主席牛军波向大会作政协辛集市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会议书面审议政协辛集市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关键词:政协,委员会,辛集市,会议,开幕责任编辑:富心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