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冬奥有我!辛集市民激情唱响冬奥主题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辛集融媒体中心
2022-01-27 16:00:00
分享:

  点燃冬奥梦想,弘扬冬奥精神。近日,辛集市委宣传部、文体局、团市委、融媒体中心联合开展“全民唱响一起向未来”及MV录制活动。青年志愿者、企事业单位员工以及社会各界文化人士等,共计300 余人参与到录制活动中,进一步激发起广大群众参与冰雪运动、喜迎冬奥盛会的热情。

  歌曲《一起向未来》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主题口号推广歌曲,自播出以来为全民传唱现象级歌曲,全民唱响“一起向未来”活动使主题口号深入人心。

微信图片_20220127144117

  录制活动中,15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各自发挥特长,通过制作冬奥主题百米画卷、排练手势舞、录制《一起向未来》歌曲等活动丰富表现形式,助力冬奥,唱响年轻力量。其中集体手势舞共有34名志愿者参与录制,大家身穿“红马甲”,动作整齐划一,情绪饱满、表情自然,展现出青年志愿者青春活力以及对冬奥会到来的热切期盼。

  此次MV拍摄地点选取辛集市传媒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滑冰馆、辛集南站、辛集市国际皮革城、名花皮毛博物馆、天润广场等辛集市地标性建筑;拍摄内容包含皮贴画、刻画、农民画等辛集特色传统文化形式;同时融入街舞、爵士舞、花样滑板、花样踢毽、中国舞、乐队等现代元素,用辛集特色为冬奥会助力,点燃全民冬奥热情。

微信图片_20220127144018
微信图片_20220127144020

  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桌面冰球、冬奥会小知识等冬奥元素广泛出现在大众视野,市民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滑冰馆中短道速滑小朋友们在冰面上飞速驰骋,助力冰雪运动。农民画、皮贴画、刻画等文化艺人纷纷创作带有冬奥元素的作品,展现出冬奥精神与辛集元素的自然融合,营造冬奥盛会氛围,扩大冬奥宣传影响力。

微信图片_20220127144305

微信图片_20220127144009

  花样踢毽、足球、篮球、跆拳道等运动出现在MV镜头之中,充满了全民健身的场景和氛围,人们以自己喜欢的、花样百出的、充满“人间烟火气”的方式,共同盼望着冬奥盛会的到来。

  新春的脚步日益临近,北京冬奥会开幕之日正值农历立春节气,让我们和北京冬奥一起向未来,全民唱响一起向未来。

  (来源:辛集融媒体中心)

关键词:冬奥会,辛集市,市民,主题曲,激情唱响责任编辑:富心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