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市市长王文强到保税物流中心、马兰农场、新垒头镇调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富心迪 王俊 穆叶
2022-02-08 17:36:38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富心迪 通讯员王俊 穆叶)2月7日,节后上班第一天,市长王文强到保税物流中心、马兰农场、新垒头镇进行调研。市领导王贺、李胜法一同调研,政府办、农业农村局、新垒头镇、保税物流中心等有关部门、乡镇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微信图片_20220208170118

  在保税物流中心,王文强一行实地查看保税仓库、进境肉类指定监管场地、智慧冷链项目、海关大厅等,深入了解保税物流中心的业务开展和运营情况,现场协调解决有关问题。王文强强调,要在争创国家级综合保税区上实现新突破,坚定方向、补齐短板、精准发力,推动辛集市对外开放向更高水平、更宽领域迈进;要在平台支撑上实现新突破,完善配套基础设施,促进项目快落地;要在延链强链上实现新突破,培育壮大入区企业,提高经济贡献率;要在创新体制机制上实现新突破,创新金融、人才、技术等服务,带动辛集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208170058

  在马兰农场,王文强走进节水小麦展厅,详细了解节水小麦的研究及成效、抗旱机理,以及农场的发展历程、突出成就和远景规划,与“燕赵楷模”、河北省首席小麦育种专家郭进考亲切交流,称赞他把一生才华献给这片土地。王文强强调,要在园区建设上实现新跨度,以争创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区为抓手,充分发挥引领带动和示范发展作用,做大做强特色优势产业;要在机制创新上实现新跨越,发挥好院士专家作用,形成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的运行机制,激发农村经济发展活力;要在乡村振兴引领上实现新跨越,促进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争当现代农业发展“排头兵”,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持。

微信图片_20220208170153

  在新垒头镇吴家庄村卫生室,王文强详细询问医护人员工作流程,了解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情况。他强调,村卫生室要充分发挥“哨点”作用,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做好预检分诊工作;要毫不松懈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好消毒、防护等各项措施,确保防控不松懈。

微信图片_20220208170126

  王文强一行还来到吴家庄村低保脱贫户孟广恒家中进行走访慰问,详细询问孟广恒及家人的生产生活、经济收入以及他们的身体健康等情况,叮嘱各有关部门要时刻把群众冷暖挂在心上,坚决落实好各项帮扶措施,切实把关怀温暖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坎上,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关键词:保税物流,调研,农场,新垒头镇,辛集市责任编辑:富心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