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健康

外地来返辛人员需主动报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辛集发布
2022-02-09 19:59:19
分享:

  辛集市防控办发布重要提醒外地来返辛人员需主动报备。

  当前,国外、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截至2022年2月7日12时,全国共有高风险地区7个,中风险地区56个。现就疫情防控期间外地来返辛人员主动报备提醒如下:

  1.需报备的人员

  境外来(返)辛人员

  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县(市、区)来(返)辛人员

  发现阳性感染者(包括确诊、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地区及其所在县(市、区)来(返)辛人员

  与阳性感染者(包括确诊、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行动轨迹存在交集人员

  疫情防控部门要求报备的其他人员

  2.报备的主体

  以上需报备人员原则上由本人报备,未成年人及其他无法自行完成报备的人员由其监护人协助报备,来辛走亲访友人员由负责接待的居民协助报备。

  3.报备受理机构

  居民居住地所在的网格单位、社区居委会(村民委员会)为社区(村)报备的受理机构,网格单位负责人、社区(村)党支部书记、居(村)委会主任为第一责任人,要将具体受理电话、微信等联系方式及时向居民发布,并保持24小时畅通、有人值守。

  4.报备的事项

  个人基本信息,包括姓名、性别、年龄、所在单位、手机号码及其他必要身份信息。

  来(返)辛的具体行程,包括出发地具体地址,返辛后具体地址(市、县、乡镇、村、街道、小区)。

  48小时内是否进行核酸检测及检测结果。

  疫情防控部门要求报备的其他事项。

  5.报备的时限要求

  欲来(返)先报。需报备人员确定来(返)辛行程后,出发前向目的地所在社区(村)报备。

  随行随报。来(返)辛途中,要畅通联系渠道,随时报备行程位置(包括入境人员口岸隔离有关情况)。

  即知即报。来(返)辛人员进入社区(村)后,得知自己属于疫情防控重点人员排查范围的,要立即向社区(村)报备。

  6.报备的形式

  为降低感染风险,原则上采取电话、微信、二维码识别等无接触方式报备。

  7.报备需同步采取的防控措施

  密切关注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

  如需核酸检测证明,按要求做好检测。

  全程做好个人防护,避免到人群密集场所。

  需要集中隔离的,报备后由乡镇、鹿城社区联系疾控中心进行规范处置。

  需居家医学观察的,严格单人单户居家,严禁外出。

  其他来(返)辛人员,要做好防护,及时进行核酸检测,减少外出。 

  8.不主动报备的责任

  对应报未报,隐瞒、缓报、谎报有关信息,阻碍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履行职责,甚至造成疫情传播的,依法依规严肃追究相应责任。

  9.举报查实有奖

  凡是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没有报备,且没有采取隔离措施的,广大市民有义务监督举报,凡举报经查证属实的,奖励500元人民币。

  广大市民朋友,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请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我们再次向您表示感谢。希望我们齐心协力,群防群治,非必要不出行、不出差、主动报备,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辛集市疫情防控咨询电话:

  防 控 办:0311-83283507

  疾控中心:0311-85399566

  辛集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2月7日

  截至2022年2月7日12时

  全国中高风险地区名单公布

  (来源:辛集发布)

关键词:报备,人员,疫情防控,核酸检测,辛集市责任编辑:富心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