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24天,769个!疫情中的辛集力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辛集发布
2022-02-09 20:06:21
分享:

  2021年,历程极不平凡,感悟刻骨铭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辛集市全面建设现代化高品质中等城市的关键之年。

  盘点2021,展望2022,辛集发布推出解读《政府工作报告》,2021年最令人难忘的想必就是疫情期间的点点滴滴,面对这场大考,辛集市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温暖与坚毅并行,彰显着这座城市的坚定力量。

  齐心协力抗疫情,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

  面对不期而遇的疫情,辛集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事。第一时间重建总指挥部和各专项组,全天24小时高效运转。果断实施最严格的封控措施,108个村、127个社区、24万余人封闭管理、足不出户、服务上门。

工作人员配送生活物品,保障居民家中不断粮。

  开展8轮全员核酸检测当天采样、当天出结果

医护人员为市民进行核酸检测采样。

  人员转运规模空前,连夜集结697辆负压救护车,迅速启动78个市内外隔离点,安全转运5311名隔离人员。全省各兄弟市县纷纷伸出援手,不惧风险、日夜兼程,带着爱心、默默奉献,汇聚成一股股冬日的暖流,极大增强了辛集人民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力量。

  辛集市聘请专业消毒公司执行消杀任务,并聘请省级专家为消毒指导,确保重点区域消毒消杀全覆盖。

消杀人员“全副武装”,认真细致地进行消杀和清理,确保消杀到位,不留死角。

  物资保供有力有序,“八支队伍”和7套信息化系统健全完善。辛集市调整保供措施,市区所有居民小区的物资供应全部实行线上接单配送。

  14天新增确诊病例“清零”21天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超市、粮油店、菜店、小卖部开始恢复营业。

  24天建成吉祥方舱集中隔离点设置房间769个

  方舱项目严格按照“三区两通道”标准建造,隔离间全部配足配齐床、电视、空调、热水器、无线网络等生活设施,配建给排水、电力、通信、消防等设施,最大限度发挥效益。

  积极推进疫苗接种,落细落实“十个常态化”30项防控措施。因时因势复工复产复市,出台惠企纾困“二十条措施”,重拾城乡“烟火气”。

  战胜疫情、浴火重生的辛集更加坚强自信!

  回望这场惊心动魄的抗疫斗争,兄弟市县雪中送炭、医务人员逆行出征、党员干部顽强坚守、志愿者辛苦付出、全市人民守望相助。一个个艰苦鏖战的不眠夜,一辆辆闪耀夜空的救护车,一幕幕感动人心的鱼水情,成为全市人民永志不忘的共同记忆。

  此时此刻,让我们再次向为抗击疫情作出无私奉献、辛勤努力和突出贡献的所有工作者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来源:辛集发布)

关键词:疫情,隔离,人民,辛集市,核酸检测责任编辑:富心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