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市委书记田军调研春耕春管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富心迪 王露露 张思瑶
2022-03-04 18:01:42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富心迪 通讯员王露露 张思瑶)一年春作首,百业农为先。3月2日下午,市领导田军、杨捷、赵建明、王贺到马兰农场、安新农化产品经销站、河北融远浅埋滴灌项目现场,实地调研春耕春管工作,并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市领导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细落实省、市各项工作要求,抢抓农时抓好春耕春管,全力以赴打赢保夏粮夺丰收这场硬仗,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积极贡献。市委办、农业农村局、市联社、辛集镇、新垒头镇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大地回春,万物复苏,马兰农场节水小麦试验田里,绿油油、直挺挺的麦苗生机勃发。市领导一行与农业专家郭进考一起进麦田、查墒情、看苗情,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并察看无人机等高科技农机作业情况。市领导强调,当前,正值春耕备耕的黄金时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春耕春管工作的重大意义,迅速行动起来,大力开展“科技壮苗”行动,组织专家学者深入田间地头对广大农民进行培训,指导农民科学做好播种、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防灾减灾和科学浇灌等工作。同时,要强化科技支撑,充分发挥好同时拥有“良种、良法、良地、良人”的优势,抓紧抓实春季农业生产,因地因苗抓好春季田间管理,做好统防统治和极端天气应对防范,奋力夺取夏粮丰收。

  春耕正当时,农资是关键。在安新农化产品经销站,市领导一行详细了解今年农资化肥市场价格、经营储备情况,要求各有关部门要把服务“三农”放在首位,做实农资供应市场监管,备足备好农资产品;要严把农资进货质量关,坚决杜绝假冒伪劣农资产品流入市场,确保广大农民买到放心肥、用到放心药;要加大宣传力度,耐心向农户宣传农资产品特点和科学施肥方法,确保农民春耕生产有序进行。

  小麦是灌溉用水较多的作物,采用浅埋滴灌节水技术,可实现节水和稳粮的统筹兼顾。在河北融远浅埋滴灌项目现场,技术人员正在铺设滴灌带。市领导一行实地查看了项目实施情况,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坚持试点先行、示范引领,协调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确保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让农民早日享受到项目带来的实惠,为农业发展、农民致富打下坚实的基础。

  调研中,市领导强调,在抓好春耕春管工作的同时,仍要坚持不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关键词:工作,春耕,调研,辛集镇,市委书记责任编辑:富心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