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市加强社会机构、餐饮行业燃气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晓天 穆叶 张笑熊
2022-03-04 18:02:57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刘晓天 通讯员穆叶 张笑熊)3月4日,辛集市召开加强社会机构、餐饮行业燃气安全管理工作会议,进一步加强燃气安全管理工作,对燃气报警装置安装及监督管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市长田亚宗出席会议并讲话。

  田亚宗指出,各乡镇(园区)、相关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充分认识做好燃气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全面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全国两会和冬残奥会期间不出事故,同时开展“回头看”,建立常态化监督检查机制;要对涉及煤改气的街村,对燃气设施、管线附近以及街村周边,农作物秸秆乱堆乱放和杂草丛生的地方,迅速进行全面彻底的清理,杜绝造成燃气设施损坏、爆燃的安全事故;要加强对燃气设施的保护,确保安全运行;要严格贯彻“三管三必须”“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安全责任制,落实政府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根据明确的职责分工,强力推进落实;要切实加快推进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确保按时间要求高质量完成任务,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市住建局主要负责同志对工作开展提出意见。会议传达学习了《河北省政府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加强社会机构(组织)等单位燃气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和《河北省政府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印发〈河北省餐饮单位安装燃气报警器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

  会议还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关键词:燃气,工作,安全管理,餐饮行业,辛集市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