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镇举办“三八”妇女节防拐骗亲子互动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富心迪 王鹏 张灿
2022-03-09 21:29:46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富心迪 通讯员王鹏 张灿)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辛集镇在清河湾社区举办“三八”妇女节防拐骗亲子互动活动,切实提高妇女儿童的防范意识,充分调动群众参与防范和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的积极性、主动性。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开展防拐骗知识问答、防拐骗知识讲座、制作节日卡片、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结合典型案例全方位、多角度向在场群众宣传防拐骗常识,提醒群众对身边的拐骗、伤害事件提高警惕,深刻认识到防拐、打拐的重要性。

  同时,还开展了防拐安全演练,由工作人员装扮成“人贩子”利用糖果引诱孩子,家长则在一旁的房间内等待。演练结束后,面对一些幼儿不设防的真实情况,工作人员通过播放防拐骗动画片,向在场群众介绍在日常生活中如何防拐,以及被拐后如何自救,鼓励检举揭发拐卖妇女儿童犯罪线索,提高群众防拐意识。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

  参与活动家长刘东鹤说:“我觉得这个活动举办得挺有意义的,平时我们陪孩子看的绘本,还有学校举办的安全教育平台,都有防拐的知识还有方法,她思想上接受和她理论实践上是有区别的。我的女儿会被一些棒棒糖拐走,这是我没有想到的。所以我们以后在教育孩子方面要多实践,不能只停留在口头教育上。”

关键词:拐骗,群众,三八,拐卖妇女,辛集镇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