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草莓+葡萄” 套种效益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富心迪 王壤 赵康珏
2022-03-22 19:21:43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富心迪 通讯员王壤 赵康珏)近年来,辛集市小辛庄乡王山口村友源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改变传统种植思维,根据成熟季节不同的特点,推出了草莓与葡萄立体套种新模式,探索出一条促进农业增产、增收致富的新途径。

  记者在合作社草莓种植大棚中看到,休眠期的葡萄树下,是一垄垄草莓秧苗,一颗颗红彤彤的草莓或搭在田垄上,或藏在绿叶之间,香甜气息让人陶醉。工人们忙着采摘、去叶,大棚里一片忙碌的景象。

  草莓与葡萄立体套种将葡萄这类的低秆作物改变成棚架结构作物,同时在地表种植草莓。在整个种植过程中,肥料、薄膜、保温设施等都可以同步使用,有效提高了日光温室的利用率,大大节省了成本,平均每亩地可以增加6000元的收入。

  据负责人杨新托介绍,合作社实行草莓与葡萄立体套种已有四年的时间,凭借着丰富的种植经验和绿色无公害的种植方式,草莓、葡萄品质高、口味优,深受市场青睐,产品远销全国多个地区。

  友源农业合作社负责人杨新托说:“当前,我们合作社共有十七个草莓大棚,其中,有十个大棚是草莓葡萄间作,这样的种植方式能够最大限度地增加我们的收益。下一步,我们打算种植更多的草莓品种,满足更多收购商和顾客的需求,同时也能带动更多的村民就业,为他们提供工作岗位,共同增收致富。”

关键词:草莓,种植,葡萄,合作社,效益责任编辑:富心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