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民生辛集

大辛庄村:建设美丽村庄 推进乡村振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壤 赵康珏
2022-03-22 19:25:18
分享:

  近年来,辛集市小辛庄乡大辛庄村大力推进乡村振兴,聚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合作社发展等重点工作,持续改善和提升村庄环境,带动村民共同致富,奏响乡村振兴进行曲。

  走进大辛庄村,映入眼帘的是干净整洁的街道,休闲广场设施一应俱全,美观的墙画随处可见,生活氛围文明和谐,一幅生机、灵动的美丽乡村画卷尽收眼底。

  自大辛庄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以来,支村“两委”分片包干,责任到人,并发动村民积极参与,对村域范围内的垃圾进行全面整理,村容村貌得到显著提升。

  大辛庄村利用闲置桩基建设健身广场2处、休闲广场3处、小菜园2处,为村民提供了休闲娱乐的好地方。还更换、维护路灯122个、摄像头15个,实现村庄主要路段全覆盖,进一步改善了村民的居住环境。

  为促进村民增收,大辛庄村大力发展农村合作社,整合闲散土地,规模化种植洋葱、花生等特色经济作物共360余亩,这也为60余名构民提供了就业岗位,让村民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增加村民收入,助力乡村振兴。

  大辛庄村党支部书记薛小普说:“下一步,我们支村‘两委’将继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为村民办实事、做好事。当前,我们村内有7处小公园小游园,今年计划利用闲置桩基再建3处休闲广场,进一步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同时我们计划利用村集体收入修建一条通往梨园的道路,便利村民的出行,改善村内人居环境,提高村民的幸福感 获得感。”

  (来源: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关键词:村民,辛庄村,乡村振兴,村庄,建设责任编辑:富心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