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项目建设再提速 全力冲刺“开门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晓天 李秋华 娄雅坤
2022-03-29 10:24:38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刘晓天 通讯员李秋华 娄雅坤)一季度以来,辛集市大力实施“1253”工程,以争创国家级经济开发区为突破口,瞄准既定目标,紧抓项目建设,全面提升服务质量,确保新上项目早落地、在建项目早竣工、投产项目早达效,全力冲刺首季“开门红”。

  在石家庄鸿泰橡胶有限公司的总控室,记者看到,企业新建的乳胶生产车间已进入试生产阶段,各大机组均调试到稳定状态,运行良好。

  据了解,石家庄鸿泰橡胶有限公司新建年产18万吨羧基丁腈胶乳项目位于辛集经济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为省级重点项目,总投资5.1亿元,总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主要建设胶乳生产车间、配乳车间、原料罐区等。正式投产后,预计年经营收入可达11亿元,年缴纳利税约1.5亿元。

  石家庄鸿泰橡胶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贾晓光说:“石家庄鸿泰橡胶有限公司第一分公司于去年9月份进行试生产,经过6个月的生产,生产工艺、设备已经达到满产的状态,已经达到工艺要求,计划5月份进行满产操作,届时,鸿泰公司丁腈胶乳每月产可达到1.2-1.5万吨。”

  企业按期顺利投产,得益于辛集经济开发区真心、用心、贴心的服务。该项目建设初期,开发区包联干部开展入企走访时,了解到鸿泰公司用地只接入了临水、临电,便主动联系、积极服务,用时一个多月,与供电、供热、供水部门协调,解决了项目建设以及开工生产所需的各项保障要素,让企业后顾无忧。

  今年,是辛集经济开发区争创国家级经济开发区的起步之年。为助力项目建设,他们成立了专门的工作领导小组,从审批备案到开工建设再到竣工调试,实行专人包联,并建立台账,及时分析研究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逐项逐级分解任务,限时予以协调解决。通过持续动态更新项目进展情况,全面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和企业生产经营状况,确保项目尽快建设、尽快竣工、尽快投产达效。

  辛集经济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副局长创建国家级开发区办公室副主任李艳华说:“围绕争创国家级经济开发区,我们紧盯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一年有提升,两年有突破,三年上台阶,四年达标准,五年申报成’的工作目标,在‘扬强项、赶中项、补弱项’上狠下功夫,强化项目要素保障,优化营商发展环境,吸引更多好项目、大项目落地投产,为促进园区提升能级做出贡献。”

  据了解,2022年,辛集市省市重点项目计划新开工项目51个,总投资76.7亿元;续建项目42项,总投资75亿元;前期项目71项,总投资298亿元,项目总体数量、投资规模均创历年新高,项目质量品质创历年最好。截至3月底,新开工项目中已有35个项目投入建设。

关键词:经济开发区,项目建设,投产,辛集市,提速责任编辑:富心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