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市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晓天 张松 赵康宁
2022-03-29 19:52: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3月29日讯(记者刘晓天 通讯员张松 赵康宁)3月29日,辛集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科学安排部署今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工作,为全面建设现代化高品质中等城市贡献宣传力量。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乔紫超出席会议并讲话。

  乔紫超指出,2021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乡镇各部门牢记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展现了新作为,取得了新成效,主要体现在:意识形态考核工作成绩突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成效明显,理论学习、舆论宣传公共文化服务、精神文明创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等各条各线工作亮点纷呈,急事难事面前彰显硬核担当。

  乔紫超强调,新的一年、新的使命。各有关部门要贯穿一条主线,把准节奏基调,注重工作创新,全景式展现发展成就,凝聚团结奋进力量,大力营造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浓厚氛围。要守好一块阵地,坚决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加强网络监管,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生态环境,持续巩固意识形态领域良好局面。要紧紧围绕“1253”工程特别是“三区”建设等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弹好钢琴”,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突出焦点、重点、亮点,千方百计把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做扎实,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要打造一批亮点,注重挖掘选树培育宣传一批在重点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并进一步扩大先进典型的影响力和覆盖面。要用好一个抓手,严格做好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各类先进典型的推荐评选工作,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继续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移风易俗、乡风文明建设、文明村镇创建等各项工作,有效扩大精神文明创建的社会影响力和覆盖面。要完善一个体系,有计划地推出一批优秀人才,不断巩固壮大文化强市建设的基础,扎实推动文化繁荣发展。要锻造一支铁军,培养能干、会干、愿干的干部梯队,选好用好管好年轻干部,让人才在本系统工作中能够切切实实感受到工作的满足感,不断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文化干部队伍。

  乔紫超强调,各有关部门要精准具体贯彻落实全年目标任务,用具体行动、实际效果把各项部署落实到工作的方方面面、点点滴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守正创新、锐意进取、勇毅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宣读了《市委宣传部2022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点》;对《宣传辛集工作通报》评分标准进行解释说明,并对辛集市乡镇通联站工作提出相关要求;传达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在政务公开工作中进一步做好政务舆情回应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舆情处置引导工作的意见》,并对辛集市网络舆情工作、网评工作提出相关要求;辛集镇、旧城镇、张古庄镇有关负责人做表态发言。

关键词:宣传,文化,辛集镇,工作会议,辛集市责任编辑:富心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