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全市安全生产、消防工作会议暨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召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晓天 穆叶 王俊
2022-05-13 20:09: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刘晓天 通讯员 穆叶 王俊)5月12日,全市安全生产、消防工作会议暨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召开。市领导王文强、杜军、王信凯、刘士民、田亚宗、王贺、贾越文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杜军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刻认识当前辛集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精准研判预警重大安全风险,切实做到企业严管理、部门严监管,毫不放松地抓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要扎实开展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排查各类问题隐患,完善常态化排查整治机制;要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开展三年行动“回头看”,推进落实双重机制,持续巩固提升三年行动成果;要突出抓好燃气、危化、道路交通、人员密集场所、校园安全、建筑施工、有限空间作业、工商贸等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防控。

  会议强调,要层层压实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工作格局。压实党政领导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分管领导、其他班子成员要及时协调解决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中遇到的重大问题,全面准确掌握第一手情况,切实担负起分管领域的安全防范工作;要压实部门监管者责任,牢记“发展要安全”,决不能因为稳增长压力大,就放松企业监管,突破安全底线;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企业和企业法定代表人、实际控制人、实际负责人自觉把安全放在第一位,认真组织开展全员应急救援演练和知识技能培训,切实提高风险防范能力。

  会上,市长王文强代表市政府与应急管理局、住建局、辛集镇等有关部门、乡镇负责同志签订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杜军通报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安排部署近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副市长田亚宗通报今年以来全市消防安全工作情况,安排部署消防安全重点工作。

关键词:安全生产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