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市领导督导调研高考准备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富心迪 张思瑶 王壤
2022-06-06 19:11:38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6月6日讯(记者 富心迪 通讯员 张思瑶 王壤)今天上午,市领导田军、王文强、杨捷、赵建明、颜文霞到清河湾考点、市一中考点、试卷保密室、市教育考试指挥中心,实地督导调研高考准备工作,并召开高考准备工作情况汇报会。市委办、政府办、教育局、卫健局、市场监管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督导调研。

  调研现场。张思瑶 供图

  今年,辛集市高考报名人数5153人,其中3617名考生参加文化课考试。全市设市一中和清河湾学校两个考点,共125个考场。每到一处,市领导一行都认真听取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疫情防控、考务安排、应急处置、安全保密等工作开展情况。

  汇报会现场。张思瑶 供图

  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市委书记田军强调,高考是关系到千家万户的一件大事,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统筹安排、通力协作,以“让考生考出好成绩”为目标,将各项工作想得再细一点、做得再实一点,确保辛集市高考平安顺利进行。要强化疫情防控,按照相关要求落实好测温、验码、消杀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做好考务人员及考生核酸检测及健康监测,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要强化考务组织,统筹抓好考场设置、食宿安全、医疗服务、电力保障和考点周边环境整治、交通秩序维护等工作,确保高考安全有序;要强化考生、教师、家长考前、考中心理疏导,让考生以最好的状态考出最理想的成绩。

  市长王文强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措施,扎实、深入、细致做好疫情防控、环境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试卷安全、考试安全等各项工作,以最周到的服务保障高考顺利进行。

  市委副书记杨捷主持汇报会。

  会上,教育局、卫健局、市场监管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就各自领域高考准备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

关键词:高考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