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河北省安全生产大检查综合督查(辛集)汇报会召开

来源: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俊 赵康珏
2022-06-23 08:53:08
分享:

  近日,河北省安全生产大检查综合督查(辛集)汇报会召开,省第一督查组组长齐彦锁一行5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杜军出席会议,各有关乡镇及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杜军就辛集市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有关情况进行了汇报。今年以来,辛集市各级各部门突出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突出精准高效,全面执行国务院安委会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十五条硬措施;突出责任担当,严格落实党委政府领导、部门监管、企业主体责任;突出风险防控,盯紧看牢重点时期、重点行业领域、重大风险。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安全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辛集市将以此次督查和全国“安全生产月”为契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进一步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绝对安全,以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第一督查组组长、交通运输厅二级巡视员齐彦锁就辛集市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考核督查执法情况进行了反馈,并就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完善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机制,把排查整治工作持续往细里做、往深里做,深入开展燃气、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等重点领域整治,及时发现问题,从严从实整改到位,加快健全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压实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强化督导检查,狠抓各项举措落实,有效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重大风险隐患,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关键词:安全生产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