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省住建厅厅长于文学到辛集市调研

来源: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思瑶 张笑熊
2022-06-23 08:46:43
分享:

  近日,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于文学带队到辛集市调研。他强调,要积极落实好住房城乡建设领域稳住经济大盘的四方面16条政策,扎实推进住房城乡建设领域牵头实施的民生工程,统筹做好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工作,助力稳定全省经济运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辛集市委书记田军一同调研。

  于文学一行先后来到建设大街口袋公园、中心排渠泵站、配水管网二期建设项目现场、杨方新村、温家方碑村、全民健身中心、邑阔LNG储备库,实地查看民生工程推进、市政基础设施建设、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城市内涝防治、燃气安全管理等情况。

  于文学指出,要认真学习、迅速落实近期出台的住房城乡建设领域的四方面16条政策,对标对表,细化政策,助力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民生工程建设等工作,同时充分利用政策“窗口期”,科学谋划储备一批系统化、绿色化、智能化的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努力为全省稳定经济运行多作贡献。要抢抓当前施工黄金期,全力推进棚户区改造、城中村改造安置房建设、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城市公共停车设施建设等民生工程建设,加快推进城市老旧管网更新和排水管网雨污分流改造向庭院内部延伸等,确保各项工程按节点推进,按时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按照“汛期不结束、排查不停止,隐患不排除、整治不间断”的要求,全面加强城市内涝隐患排查整治,尽快排查解决下凹式地道桥、隧道、地下停车场、地下备用电源等防涝问题。要充分认识夏季燃气安全运行管理的重要性,加强门站、储配站等场站设施和燃气管道的安全巡查,指导燃气企业切实做到燃气入户安全检查全覆盖,确保城乡燃气安全。要对农村自建房开展“回头看”,做到全覆盖、拉网式大排查,不落一户、不漏一房,同时对初判危房采取应急管控措施,一房一策精准制定整治方案,坚决将安全隐患整治到位,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关键词:调研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