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市集中收听收看全省防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晓天 穆叶 王鹏
2022-07-06 21:50:38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刘晓天 通讯员 穆叶 王鹏)7月5日,全省防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葛海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时清霜主持会议。市领导王文强、杜军、张海军、王贺,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辛集市分会场集中收听收看。

  会议现场。穆叶 供图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强化底线思维、风险意识,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落实落细防汛措施,确保全省安全度汛。

  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辛集市立即组织召开全市防汛工作会议。市长王文强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防汛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坚决扛起防汛工作的重要政治责任,市级领导、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坚持亲力亲为、靠前协调,其他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各自岗位的安全职责;要清醒认识今年水涝灾害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挑战性,进一步加强监测预警和分析研判,提高警惕性,切实做好应对各种极端天气的充分准备,最大限度防范和降低水涝灾害风险;要加快梳理补齐防汛工作存在的短板弱项,深入查找差距不足,列出问题整改清单,切实采取更有针对性措施加以改进,加快提高防汛能力水平。

  王文强强调,要突出重点,全力以赴做好今年防汛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方防汛责任,健全完善党政同责的防汛工作责任体系,加强部门之间的通力协作,发挥相关部门职能和专业优势,完善逐级包保和网格化责任,把责任层层压实到人;要突出抓好隐患排查和风险防范,加强源头治理,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开展全方位、无死角、拉网式排查,加快做好城市排水防涝设施巡查维护和隐患排查,对雨水排口、闸门、排涝泵站等设施,定期进行清淤、维护、检修,加快改造提升不完善不达标的地下空间、低洼地带、排水泵站、备用供电等工程设施,严格落实警示标识、交通管制等应急措施;要加快应急预案修订和应急演练,各有关单位要认真学习、严格执行防汛预案,开展全过程实战化演练;要切实强化监测预警和抢险救援,密切监视天气发展变化,加密预报频次,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做好抢险救灾物资储备和更新补充。

  王文强强调,要强化组织保障,持续推动防汛应急能力提升。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做好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和防汛工作,加强应急、住建、城管、水务、交通、公安、农业、气象等各部门信息共享;要组织开展防汛检查,及时发现隐患、堵塞漏洞,推动责任措施落实;要充分发挥各类媒体、微信矩阵作用,及时准确发布预警预报信息,广泛宣传防汛安全常识,加强暑期学生防溺水等宣传力度,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辛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杜军主持会议,并就贯彻好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关键词:防汛工作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