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民生

市政老旧供水管网改造按下“加速键”

来源: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露露 杨帆
2022-07-28 09:46:15
分享:

  供水管网是城市的“生命线”,也是群众关切的“民生线”。连日来,辛集市加快推进市政老旧供水管网改造工程建设,全力改善供水质量,提高供水能力。

  在商场街(东华路--兴华路)供水管网改造现场,一派忙碌的景象。住建局施工人员正在使用挖掘机、电镐等机器挖沟、清沟,为铺设新管道做准备。

  辛集市自来水公司供水工程分公司施工队队长李准说:“我们提前对商户走访了解,商户对我们的工作比较认可,因商场街管道老化,我们对商场街铺设新管道,新管道材质为PVC板,具有耐腐蚀性,我们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保质保量,力争早日完成这项工作。”

  该路段供水管网改造共计400米左右,预计8月底完工。项目改造完成后,将进一步改善原供水管网的老锈腐化、水压低等问题,提高供水能力,保障群众饮水安全及用水需求。本次施工由东至西分段搭建围挡,封闭主干道路施工,给两侧商户带来了不便,但大家都十分理解和支持。

  商场街商户臧女士说:“这水管这么多年了,看着工人们都在修,虽然一时不便,但是为以后更方便,作为商户,我们大力支持。”

  辛集市自来水公司副经理王彦伏说:“辛集市自来水公司接到通知以后,组织人员勘察现场,认真按照防尘措施施工,保证在要求之内完成工程,解决群众的用水问题。”

  商场街供水管网改造是辛集市市政老旧供水管网改造工程的一部分,市政老旧供水管网改造工程今年5月份启动,改造建设大街(西华路-兴华路)、商场街(杏花里-东华路)、朝阳路(新开街-华阳巷)、华阳巷-西华路-农贸大街、兴华路(育红街-建设大街)五条道路的给水工程,预计改造老旧管网2135.12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供水管网改造1700余米。

  (来源: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关键词:改造,商场,辛集市,市政,加速键责任编辑:富心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