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辛集市市长王文强督导调研粮食安全、秋收秋种和农机安全工作

来源: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穆叶 王俊
2022-10-12 20:58:37
分享:

  10月11日,市长王文强到辛集镇四街、南智邱镇朗口村调研粮食安全、秋收秋种,督导农机安全工作。他强调,要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全力以赴抢农时夺丰收,确保秋粮丰产丰收、颗粒归仓,确保冬小麦应种尽种、面积稳定。政府办、农业农村局、市联社、辛集镇、南智邱镇负责同志参加。

  寒露时节,辛集大地处处铺展着丰收的繁忙景象。辛集镇四街河北融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玉米收割现场,伴随着大型收割机的轰鸣声,一个个玉米棒被装进运输车,收割、收棒、粉碎秸秆,一气呵成。王文强深入田间地头,实地察看收获现场,与合作社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秋收进度、农机配套、玉米收益、秸秆还田等情况,他强调,当前正值秋收秋种的关键时期,要积极利用晴好天气组织抢收快收,抓住有利农时,加快秋收进度,确保应收尽收、颗粒归仓。要切实做好农机安全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农机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农业生产顺利进行。

  在南智邱镇朗口村共赢种植合作社,王文强实地察看玉米收储质量,详细了解玉米收购价格以及目前存在的困难问题。他强调,要严格做好储粮日常管护,保证粮食质量和种植效益;要加强玉米收储信贷支持,保证粮食价格稳定。

  朗口村保佳丽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冬小麦播种现场,深翻机、播种机、施肥机等农业机械正在田间来回穿梭。王文强详细询问了解播种面积、播种质量、土地流转、农机调配、繁育品种等情况,强调要用足用好用活农业政策,充分发挥土地托管服务主体在农机、农资、农技等方面的经营管理优势,种好冬小麦,千方百计稳定种植面积,严厉打击制售假种子、假农资、假化肥等违法行为,不断提高农业生产效率,实现土地增产、农民增收,切实保障粮食安全。

  (来源: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关键词:秋收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