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民生

吕法要:传承乡土文化 讲好辛集故事

来源: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蔚 娄雅坤
2022-11-10 09:29:02
分享:

  “说辛集方言,讲辛集故事,这里是辛集处处有故事,大家好我是‘夕阳楼主’……”

  这位网名为“夕阳楼主”的自媒体人来自辛集,他正在像往常一样录制短视频。

  “夕阳楼主”原名吕法要,是辛集市摄影家协会秘书长。2017年,他担任教育部、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专项任务“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工程”河北汉语方言调查-辛集课题发音人,开始配合辛集方言的调查工作,由此也激发了他对家乡方言的继承和传播热情。

  近年来,吕法要充分发挥自媒体平台优势打造宣传新阵地,用辛集方言录制党史故事、民间传说、民间歌谣等内容500余篇,现有粉丝5万,先后获得“第五届河北省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优秀网络正能量传播者”和“百年辉煌 红动河北”十佳志愿讲解员等称号。

  辛集市摄影家协会秘书长吕法要说:“自2017年起,我在多家网络平台创办‘辛集-夕阳楼主’自媒体账号,目的是传承乡土文化,讲好辛集故事,希望有更多的人了解辛集,热爱辛集。”

  (来源: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关键词:故事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