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辛集市集中收听收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

来源: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愉 范佳浩 王壤 王露露
2022-11-11 21:50:36
分享:

  11月10日,辛集市集中收听收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市领导李国钧、王文强、杨捷、张向、牛军波等人及副市级以上老同志、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行业工人、教师、学生、医护人员、公安干警代表参加辛集市分会场会议。

  报告会上,中央宣讲团成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党组书记陆昊以“深刻认识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努力奋斗”为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解读和系统阐释。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深远的历史意义、重要的世界意义。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我们党的中心任务,全面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对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的新安排新部署,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以斗争应对一切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省委书记倪岳峰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省上下要以中央宣讲团来河北宣讲为契机,深化思想认识,深化学习宣传,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燕赵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组织推进,深入落实党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切实抓好理论学习、干部培训、集中宣讲、宣传引导等各项工作,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坚持知行合一,紧紧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部署,系统谋划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河北场景,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取得丰硕成果,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来源: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关键词:宣讲团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