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快板声声响 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来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富心迪 张灿 聂星涵
2022-11-18 22:25:38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富心迪 通讯员 张灿 聂星涵)连日来,辛集镇组织成立快板宣讲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社区广场,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快板说唱,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镇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11月16日,午饭过后,快板宣讲小分队的成员们着装整齐,在九街村的广场用快板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循着声音,周边群众陆续向广场走来。

  清脆悦耳的竹板声、韵味十足的唱腔、整齐的动作、幸福的笑容……小分队成员们用一段自编自演、原汁原味的快板说唱,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说清讲透,赢得了台下群众的连连喝彩。在一旁看得津津有味的村民,还不忘拿出手机录制视频。

  市民说:“这种接地气的党史学习方式很新颖,百姓宣讲文艺小分队讲得也非常好,我们听得懂,记得住!”“快板形式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生动又接地气,让我深受鼓舞。”“朗朗上口,好听好记,很对我们群众的胃口”。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辛集镇整合了快板表演队、歌舞队等资源,从社区(村)中选拔“精兵强将”60余人,特邀快板老师分期授课。小分队创新方式,自编自唱,编排8首宣讲曲目,希望以“文艺+宣讲”的形式,讲好故事、讲活道理,让党的政策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快板宣讲小分队成员冯运浩说: “作为一名宣讲志愿者,我倍感自豪,我们将继续积极参与板凳‘辛’课堂的宣讲活动,利用自己的特长,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到各街村、各社区。”

  截至目前,辛集镇快板宣讲小分队已深入公园广场、社区、田间地头,开展20余次快板宣讲活动。他们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深入宣传,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干部群众中入脑入心、落实落地。接下来,快板宣讲小分队将走遍全镇58个社区(村),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群众家门口,同时,鼓励更多人一起唱、一起学,真正打通宣传教育、关心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辛集镇人大主席孙浩丽说:“文艺宣讲鼓斗志、聚人心。我们通过这样的形式来宣讲,可以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更鲜活、更生动。下一步,辛集镇将继续创新形式,联系社区、农村实际,持续服务好群众,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宣讲活动,营造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辛集镇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关键词:宣讲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