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消防员:守万家灯火 护一方平安

来源: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阳 梁鑫
2023-01-17 11:46:23
分享:

  防火巡查、熟悉演练、备战执勤……万家团圆时,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时刻待命、闻警即动、向火而行,他们将责任与使命化作奉献与坚守,用小家之“未圆”,守护大家之团圆,他们就是消防员。

  春节期间,辛集市消防救援大队教导员卢保龙仍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春节在岗”已经成为他多少个新春不变的规律。卢保龙是邢台新河人,1997年从事消防员工作开始,到如今已有24年没有回家过春节。对他而言,春节只是个比日常执勤更加忙碌的日子而已。他不仅要完成日常工作,还要带领队员们对所有车辆、器材、装备逐一检查,并进行保养和擦拭;对值班人员进行分班分组,加强训练,保持最佳状态,确保随时可以投入战斗。

  市消防救援大队教导员卢保龙说:“百姓过年我们过关,对于我们来说,越是节假日,消防安全更需要重视。在此,我呼吁广大市民朋友,在过年期间要时刻关注消防安全,辛集消防将继续守护你的平安。”

  今年春节,辛集市消防救援大队有60余人在岗,虽然春节期间不能回家团圆,但坚守在工作岗位是每个人无悔的选择。他们始终绷紧一根弦,一旦发生警情,将以最快的速度赶到现场,全力战斗在一线。

  据了解,2022年市消防救援大队成功处置警情共计701起,其中火灾502起,抢险救援114起,社会救助85起,出动车辆1450辆次,出动消防救援人员10082人次。他们一直在用实际行动,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关键词:消防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