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旅游

辛集:文旅融合 非遗先行

来源: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范佳浩 黄倩倩
2023-05-24 18:31:06
分享:

  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在石家庄嶂石岩景区举办“5·19中国旅游日”河北省主会场活动,全省突出上下联动,辛集市在文体广场设分会场。

  活动现场,百人太极拳表演分外壮观,动作行云流水,一招一式尽显风范;辛集农民画、皮贴画、鲁班锁、桃木工艺品等一批独具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也纷纷亮相,志愿者向市民介绍非遗工艺品及特色非遗美食,让大家近距离感受非遗的魅力。

  此外,工作人员悬挂条幅、设立宣传展板,向市民发放宣传手册、文化惠民券,讲解辛集旅游资源和旅游线路,提升“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 ”的品牌影响力,促进文化旅游融合繁荣发展。

  市文体局旅游科科长吴梦旭说:“通过开展这次宣传活动,激发了广大市民的旅游热情,借助这个契机,也把我们的非遗文化与旅游融合在一起,让市民真正了解我们辛集的非遗文化,为辛集市文旅发展注入新活力。”

  (来源: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关键词:旅游,非遗,辛集市,融合,文旅责任编辑:富心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