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头条

辛集: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走深走实

来源: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灿
2023-06-07 11:30:00
分享:

  今年4月15日是我国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是“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 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 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

  4月15日,辛集市2023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在市府广场举行,辛集市委副书记杨捷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市委办、宣传部、政法委、发改局、公安局、司法局、教育局、市场监管局、卫健局、生态环境局、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采取现场讲解、设置展板、发放宣传单等形式,从案例警示、国家安全教育防范知识等方面,向市民讲解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进一步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走深走实。

  随后,在辛集镇第六小学举行国家安全教育基地单位授牌仪式,辛集市委副书记杨捷为武装部、辛集镇第六小学、马兰农场、农机幼儿园、烈士陵园、辛中校史馆、华北联大在束鹿史馆7个教育基地授牌。

  杨捷在仪式上指出,今天对辛集市7家首批国家安全教育基地予以正式命名授牌,这不仅是推动国家安全教育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的有力举措,也是推动国家安全教育常态化开展的重要方式,对于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具有重大意义。

  她强调,各单位要切实增强做好国家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在行动上更加坚决有力,在宣传上更加创新方式,为辛集坚决当好全省县域经济发展示范提供更加坚实的安全保障。

  仪式上,农机幼儿园和马兰农场两家授牌单位作表态发言;仪式结束后,辛集镇第六小学进行国家安全教育特色成果展示。

  (来源: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关键词:教育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