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健康

辛集:关注孩子心理健康 打造和谐幸福家庭

来源: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徐瑶
2023-06-02 09:17:11
分享:

  近日,市教育局、市妇联、辛集镇联合开展的以“打造幸福家庭 构建和谐社区”为主题的系列宣讲活动走进清河湾学校。学生和家长共150余人参加。

  活动中,全国家校共育数字化项目特邀讲师刘云通过讲解、互动等多种形式,向大家介绍了专注力对孩子学习和生活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培养孩子专注力等内容。随后,优秀学生家长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家庭教育心得。大家认真听讲,积极将一些实用的家庭教育方法和技巧做好笔记,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会将所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家庭教育中,帮助孩子健康成长。

  学生家长李娇娇说:“听了这个宣讲会以后,我更加注重与孩子的沟通,以后我会更多理解孩子,与孩子进行更多的交流。”

  清河湾社区党委书记穆志丹说:“家、校、社共育,促进三方各展优势、密切配合、相互支持,切实增强育人合力,共同担负起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责任。将德智体美劳‘五育’有效落实在家庭教育、学校教育和社会教育之中,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打造幸福家庭,构建和谐社区。”

  近年来,学生心理问题和家庭教育困扰越来越多,市教育局组建了心理健康及家庭教育公益联盟,通过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和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共同开展以“打造幸福家庭 构建和谐社区”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与家庭教育讲座进学校、进社区联合起来,帮助家长更好地了解未成年人的心理特点和发展规律,并通过现场与家长的互动,进一步推动家校社协同机制的建设。

  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家庭教育指导中心主任郭娜说:“这几年接待的学生心理咨询越来越多,学生的心理问题也困扰着很多的家长,所以急需我们为家长、为学生解决这样一个困扰。一系列的活动进行下来,很多家长在感动中成长,在活动中收获,我们一起通过家长成长改变以后,带动孩子更快乐的成长。”

  (来源: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关键词:家庭教育,孩子,和谐,心理健康,辛集镇责任编辑:富心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