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中药材开出“致富良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富心迪 张愉 王鹏
2023-10-26 08:54:22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富心迪 通讯员 张愉 王鹏)近年来,张古庄镇尖村营村坚持把中药材种植作为产业结构调整和增加村民收入的主导产业,以产业促进发展,帮助村民增收致富。

  在尖村营村威灵仙种植田里,处处呈现出一派忙碌的丰收景象。村民们在机械的帮助下,将成熟的威灵仙采挖、筛泥、去枝条,再运送至加工厂,经过多次除灰、清洗、晒干,最后打包销往保定安国、安徽亳州等地。

  合作社负责人张彦泽说:“今年带来的效益不错,一共能收入三四百万,能以点带面,增加村民收入。”

  近年来,尖村营村结合地理优势和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发展中药材种植,积极探索种植新方式、新品种,种植包括威灵仙、白芍、白芷、毛知母、沙参、薄荷等多种中药材共600余亩,年产量近千吨,年产值约400万元。

  尖村营村党支部书记黄占军说:“尖村营村依托专业合作社,流转村内土地600余亩,带动全村20多户,通过密植梨间作中药材的种植模式,使中药材成为我镇的一个特色产业,带动村民致富。”

  下一步,尖村营村将采取“龙头企业+基地+农户”模式,大力推广规模化种植,增加村民收入,实现产业效益和促农增收双提升、双丰收。

关键词:种植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