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晚熟桃错峰上市收益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晓天 刘蔚 娄雅坤
2023-10-31 10:47:3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刘晓天 通讯员 刘蔚 娄雅坤)近日,辛集市马庄乡三间房村的晚熟硬桃陆续进入采摘收获期,晚熟桃巧打错峰上市牌,凭借个大质优、脆甜可口等特点,给果农带来了可观的收益。

  走进桃林,阵阵桃香扑鼻而来,一颗颗硕大饱满的桃子缀满枝头,令人垂涎欲滴。果农们正忙着采摘、套袋、装箱,新鲜的桃子即将发往全国各地。

  马庄乡三间房村果农王少华说:“这个桃的品种叫映霜红,属于极晚熟品种,上市时间晚,这几年的价格比平常吃的桃要高一块多钱,每亩收入在七八千块钱,挺可观。”

  晚熟桃生长周期长,含糖量高,果肉绿中泛红,口感脆甜,在市场上备受青睐。收购商每年都到田间地头上门收购,价格在每斤4元左右。不仅如此,许多游客也纷纷前来采摘尝鲜,进一步拓宽了果农的增收渠道。

  近年来,辛集市将农业产业和休闲旅游紧密结合,探索出一条“农旅融合、以农促旅、以旅富农”的发展之路,产业链和价值链得到进一步延伸,越来越多的村民在家门口实现增收致富。

关键词:果农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