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皮都手套工”被评为省级劳务品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范佳浩 王俊
2023-11-02 21:40:03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刘晓天 通讯员 范佳浩 王俊)近日,省人社厅、财政厅公布2023年河北省省级劳务品牌,市人社局推荐的“皮都手套工”获此荣誉,成为辛集市首个省级劳务品牌。

  近年来,依托辛集市皮革业得天独厚全产业链优势,手套业不断发展壮大,实现小手套大产业的跨越,成为中国最大的手套生产加工产业集群,拥有经济开发区、辛集镇、位伯镇三大生产基地。目前,辛集市拥有上千家手套企业,带动就业20000余人,年产手套5亿双,产值达30亿元,占全国销量的80%,形成全品类、完备产业链的发展新格局。

手套工正在制作手套。张松 供图

  2023年辛集市举办了首届手套行业产销对接峰会,位伯镇多家手套企业与外地客商签订贸易订单,达成战略协议。

  市手套童帽商会秘书长韩赞说:“辛集市手套行业2018年产值就实现超10亿元,加工厂由附近乡镇辐射至附近县城,实现小手套大产业的跨越,成为富民强民的产业。经过多年的发展,辛集手套形成了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展现了辛集手套制造的实力。”

  市人社局按照地域+产业的模式,着力打造“皮都手套工”劳务品牌,通过加强基层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平台建设、做好劳务品牌创业扶持服务、建立劳务品牌等举措,解决“家门口”就业难题。同时围绕“辛集皮革”特色产业,持续深化“皮都手套工”劳务品牌建设,开设专业技能培训,利用电商直播、新媒体等运营模式,提升从业人员整体素质和技能水平,扩大就业规模。截至目前,参加培训3000余人。

  辛集市依托手套产业,通过加大扶持力度、强化技能培训、规范服务等措施,提升手套从业人员技能水平,走出了一条发展产业、带动就业、促进增收的特色致富之路。今后,辛集市将大力实施劳务品牌促就业行动,聚焦特色产业,发挥特色资源、传统技艺和地域文化等优势,进一步塑造劳务品牌特色文化,持续打响“皮都手套工”地域品牌,扩大就业带动增收。

关键词:手套责任编辑:刘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