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火红辣椒迎丰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晓天 张松 杨帆
2023-11-20 18:54: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刘晓天 通讯员 张松 杨帆)眼下正是天鹰椒成熟的季节,辛集市王口镇王口村天鹰椒喜获丰收,一个个火红的天鹰椒,在阳光照耀下格外喜人。

村民正在采摘天鹰椒。杨帆 供图

  走进辣椒地,放眼望去,一垄垄、一片片辣椒长势茂盛,饱满诱人,农民们正在进行采摘、入筐、搬运等工作,每个人的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王口镇王口村村民齐小龙说:“今年我种了五十多亩天鹰椒,长势不错,亩产估计五六百斤,有客商上门收购,销路不成问题。”

采摘成熟的天鹰椒。杨帆 供图

  据了解,天鹰椒朝天簇生,顶端呈鹰嘴状,这一特点使其得名“天鹰”。天鹰椒不仅在外表上与众不同,其内在品质也同样令人惊艳。这种辣椒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C等营养元素,不仅有促进消化、增强食欲的功效,还有助于增强免疫力,深受消费者青睐。每年成熟时节,各地的客商纷纷前来收购,辛集市天鹰椒远销全国各地。

  近年来,辛集市积极调整和优化种植结构,规模化发展天鹰椒种植,全力推进特色产业发展,不断拓宽村民增收渠道,进一步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关键词:天鹰,辛集市,村民,口村,王口镇责任编辑:富心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