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社保卡居民服务“一卡通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富心迪 梁鑫 张新悦
2023-11-20 18:51: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富心迪 通讯员 梁鑫 张新悦)近日,针对辛集市大部分居民持有的社会保障卡不具备非接触式通信、加载交通密钥等功能,不能支持交通出行、旅游观光、文化体验等重要场景应用的问题,市人社局开展推动以第三代社会保障卡为载体建立居民服务“一卡通”工作。

市民刷社保卡乘坐公交车。梁鑫 供图

  “滴”的一声刷上社保卡,就能乘坐公交车,省掉了准备零钱的时间,不仅方便,还能享受刷卡的优惠政策;在书店的图书借阅自助机上,刷社保卡就能借书。不仅如此,在辛集市政务服务、就医挂号、资金发放等各场景均可享受社保卡带来的便捷。辛集市各相关部门积极拓展居民服务“一卡通”应用场景,有力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为更好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办好群众“关键小事”提供了重要支撑。

市民来行政审批局申领、更换居民服务“一卡通”社保卡。梁鑫 供图

  市民牛晓希说:“换了这个卡以后,就非常方便,出门只带一张卡就够了,去图书馆、坐公交、去医院挂号就都能用了。

  社保卡服务网点工作人员张娜说:“下一步,人社局将认真总结完善工作经验,扩大社保卡服务人群覆盖面,拓展应用领域和应用范围,实现社保卡居民服务‘一卡通’改革创新,逐步推动更多居民服务,加快推进‘一卡通’工作。

关键词:服务,社保卡,居民,一卡通,辛集市责任编辑:富心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