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小小韭菜 带来致富新希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富心迪 杨锦 范佳浩
2023-11-20 18:51: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富心迪 通讯员 杨锦 范佳浩)近日,旧城镇雷河村种植户刘会晨的50余亩韭菜进入收割期,小小韭菜绿满田地,为刘会晨带来了致富新希望。

  来到刘会晨的韭菜种植基地,一排排大棚整齐排列,甚是壮观。走进大棚内,暖意融融,“韭”香四溢,一垄垄韭菜翠绿欲滴,根壮叶肥,长势喜人。工人们三五成群,收割、分拣、打捆、装车、运输,忙得不亦乐乎。

韭菜大棚里工人们正在收割韭菜。范佳浩 供图

  刘会晨告诉记者,今年是他种植韭菜的第四年,最开始是在闲院中种植,韭菜易成活,并且一次种植,可以多年收成。通过几年的摸索,刘会晨找到了“致富经”,在今年年初扩大了种植规模,建成了50多个大棚。从大棚建成后开始育苗,到六月份移栽,再经过养茬,终于迎来了第一茬的收割。

  韭菜属多年生草本植物,与传统农作物一样,韭菜种植需整地、播种、施肥、浇水、病虫害防治等环节。刘会晨凭借着多年种植经验,施用有机肥,对水肥进行一体化管理,靠着精细的管理,韭菜的品质非常出众,深受消费者喜爱。品质高了,销路自然不用发愁,来自晋州、深县等地的客商早早就预定了刘会晨的韭菜,一亩地能产3000余斤,客商一块五左右一斤收,仅这一茬收益就达到了30万元左右。

  规模大了,需要的工人也就多了。刘会晨常年雇佣着附近年纪较大的村民十余名,每天工资150元左右,给周围的村民们也带来了一笔不错的收入。

  近年来,旧城镇雷河村结合自身优势,鼓励村民们发展特色产业种植,积极探索乡村振兴新路径,真正让小小韭菜为村民带去增收致富新希望,为乡村振兴加码赋能。

关键词:韭菜,种植,致富,小小,新希望责任编辑:富心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