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新城镇:消防安全伴“童”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富心迪 王壤 冯冰烨
2023-11-20 18:50: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富心迪 通讯员 王壤 冯冰烨)新城镇积极开展防火宣传教育“六进”(进学校、进社区、进网络、进农村、进机关、进企业)系列活动,不留死角,不漏盲点,为进一步加强幼儿园消防安全教育工作,增强全园师幼的消防安全意识,从小培养幼儿消防意识,掌握正确的逃生方法,近日,新城镇邀请市消防救援大队走进新城民族幼儿园,开展了一次精彩丰富、生动全面的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消防员演示如何使用消防工具。冯冰烨 供图

  消防员用制作的卡通漫画向老师和孩子们讲解火灾的危害、自救逃生方法及如何使用消防工具等内容,并演示了弯腰逃生技能。随着警铃的响起,教师和保育员严格按照消防安全预案要求,明确分工,组织幼儿捂住口鼻,弯腰俯身,按照疏散通道快速前进,有序、安全地撤离到安全地带。

  为了让孩子们更加直观地了解消防车的功能,认识消防装备,模拟逃生现场,活动中,消防员直接将消防车开进了幼儿园,将逃生帐篷搭在了活动现场。随着消防车上的一扇扇小门的打开,一件件消防设备展现在孩子们的眼前。孩子们一边听消防员叔叔介绍各种各样的消防设备,一边体验消防帐篷“火海逃生”。

幼儿园师生模拟火灾逃生现场。冯冰烨 供图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老师们深刻认识了消防安全从小抓,安全意识从小立的重要性和开展消防安全宣传的必要性,同时也提高了孩子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下一步新城镇还将组织消防宣传队开展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宣传防火安全系列活动。

  新城镇民族幼儿园幼一班王高新说:“我今天认识了很多消防设备,还见到了消防员叔叔非常开心。从今天的活动中,我学到了很多知识,知道消防电话是119,知道着火了要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快速逃离。

  新城镇民族幼儿园教师吴丽辉说:“消防安全要从小抓,安全意识要从小立。今天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孩子们不但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自救能力,而且从小在心中筑起了坚实的防火墙。之后,我们将进一步把消防安全教育渗透到日常的教学中,常抓不懈。

关键词:消防安全,逃生,新城镇,消防员责任编辑:富心迪